新聞回顧

明興里巡守隊盡心守護 – 2162期

文山一分局與明興里共同合作推出「增設春節臨時巡邏點」的便民服務,明興里居民於年假期間不在家中,便可向員警提出申請巡守點,但今年並無居民提出需求,對此,明興里里長鄢健民說,未來將會加強宣導。

若明興里里民除夕到初九期間舉家外出,便可向員警申請臨時巡守點,員警便會在申請地址附近,增設臨時巡守點,也會通知巡守隊協助,巡守隊及巡邏員警皆會每日巡查,達到雙管齊下的防治作用。至於為何選在地址附近、而非於該地址直接增設巡守點,明興里巡守隊副隊長陳玉枝說明,是防有心人士特意觀察巡邏員警及巡守隊動向,進而行竊。

而文山一分局警員徐自強表示,增設臨時巡守點的服務非常便民,只要撥打電話到警局,告知員警地址及外出時間,並留下姓名、電話,在居民外出期間,巡邏員警及巡守隊便會特別注意該地址周遭是否有宵小入侵跡象,若是公寓大樓,也會注意一樓共用門是否有關緊。

明興里租屋的李姓民眾表示,去年與家人出國玩,有向警局申請臨時巡守點,他認為此服務令人安心。陳姓居民表示,先前並不知道臨時巡守點的服務,她認為,平時巡守隊便會巡邏,就算年節外出沒申請也沒關係,但以後若有機會,會考慮申請。

而今年明興里巡守隊並沒有接到文山一分局春節臨時巡守點的合作通知,對此,鄢健民回應,將會於明年春節前加強宣導,於社區發展協會張貼公告增加訊息可見度,讓更多里民知道這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