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日式早午餐 滿溢人情味 – 2162期

 位在忠順街上的「小豬啃飯糰」,主打日式早午餐和飯糰。店內裝潢溫馨舒適,餐點創新美味,在眾多早午餐的店家中,建立了新興、與眾不同的風格。

  小豬啃飯糰老闆馮偉冠因為常去日本旅遊,發現日本家庭常以飯糰為早餐;回國後,也嘗試製作飯糰給孩子吃,意外發現家人對於以日式飯糰當早餐的接受度很高。此外他也發現在大台北地區,早餐店大部分以美式為主,內容都是漢堡、炸物等較不健康的食品,馮偉冠想給自己孩子較營養的早餐,決定開設一間日式早午餐店。

 店內餐點皆為馮偉冠自己發想,銷售冠軍是飯糰三兄弟,以培根捲飯糰(見右圖,攝影/張怡如),搭配香鬆製作而成。馮偉冠表示,當時製作這道料理時,發現小孩和家人都喜歡,於是決定列入店內菜單。亞軍是大阪蘿蔔燒,原本想製作大阪燒,但由於大阪燒製作過程較為複雜,口味上也不適合當作早餐,所以發揮創意、運用巧思改用蘿蔔糕做基底。季軍是日式漁人炒麵,是因為馮偉冠在台灣看到的麵食類早餐,多以醬料包調味,營養較不均衡,於是研發這道炒麵,不添加鹽和味精,使用豬五花和高麗菜提升鮮味,比起傳統台灣的鐵板麵,較為爽口,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多負擔。用餐的陳姓民眾說,店內的氛圍、裝潢擺設設計,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放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