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咖啡館體驗占卜 – 2162期

 位於捷運七張站巷弄內的「精靈咖啡館」,以南非特色著名,在新店區深耕多年,雖然咖啡館於民國100年從南非夫婦易手新主,但仍保留南非風味的布置與特色餐點,更加入許多創新的點子,增添不同風味。

「精靈咖啡館」現由許守漢夫婦共同經營,談及為何接手咖啡館,許守漢表示,接手前,夫妻倆都是上班族,但對咖啡、餐飲類感興趣,一直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館。對許守漢而言,能接手「精靈咖啡館」,一切都是緣分。

「精靈咖啡館」傳承南非夫婦所留下的手藝,曾拜訪南非的客人表示,店內餐點與當地的味道非常相像。許守漢坦言,自己未曾去過南非,也不知道是否有當地的味道。在許守漢夫婦經營下的「精靈咖啡館」結合夫妻倆的創意,在飲品方面加入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在店內擺設烘豆機,以現場烘焙、透明化的過程,把關食材的品質,也讓顧客吃得更安心。

其中,店內的另一特色,即為定期駐點提供顧客免費占卜,許守漢說,因當初結識占卜老師,而後得知其團隊想要推廣占卜,便踏上這條合作之路。目前「精靈咖啡館」的駐點占卜師是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校友王尹彤,她表示,磁場對占卜來說是一項重要因素,所以地點也是經過挑選,而「盧恩文占卜」在台灣相當少見,屬於北歐古老的占卜,至於其準度,則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