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播學院首次寒轉招生 – 2162期

 世新大學於104學年度比照他校招收新聞傳播學院與管理學院寒假轉學生,盼世新大學可使決定轉換跑道的學生及早準備相關科目並就讀,且建立對學校的歸屬感,提早接觸相關知識利於學系輔導。

 世新大學於103學年度第七次招生會議決議,試辦招收管理學院寒假轉學生,並於104學年度增加新聞傳播學院共同辦理招生。教務處招生組組長齊瑾琇表示,103學年度招收寒假轉學生,招生試辦二年,二年級各系錄取人數良好,三年級普遍較差。

 新聞學系原有學生數居全校之首,再加上外系學生申請雙主修與輔系,人數眾多的情況下,對於新加入的轉學生會不會因此瓜分現有學生資源,或難以補足尚未修習的課業,林嘉俊表示,教學資源的部分影響不大。他也藉此呼籲學生可分散運用學校資源的時間,不要擠在期中或期末,準備時間也將更充裕。

 藉由二次寒假招生試辦的結果,校方評估認為,二年級招生情形符合預期效益,三年級則未達預期成效。104學年度第二次招生會議決議,將三年級寒假轉學考制度取消,僅舉辦暑假轉學生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