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廁所有色狼!女學生怕怕 – 2161期

世新大學驚傳偷拍色狼出沒!本校二年級學生於本月13日發現一可疑男子竄進傳播學院地下一樓廁所,偷拍如廁女學生,經發現,該男子已送往警局。

目擊學生表示,當時於上課期間發現該可疑男子進入女廁時久未出,於是一群人在外守候,並尋求傳院門口警衛協助,李姓警衛表示,經學生通報後,由他敲門請該嫌疑男子出來,詢問期間該男子避而不答且企圖逃跑,最後由警衛偕同學生一同逮捕,且通報教官與警方協助處理。

教官室值班教官表示,詢問後,該男子一開始藉口走錯廁所,且要求不入警局不解釋,經蒐證後,其隨身包內無任人偷拍證據,教官指出,所幸世新學生機靈,提早搜獲該男子逃跑時丟棄之手機,警方才在其手機內發現有偷拍影像,全案仍在調查中。

日前也有受害女學生於社群平台「靠北世新」發文表示,上月曾於傳院一樓洗手間也有類似情況發生,當時她遭人偷窺但並未抓到嫌疑人與證據。因此呼籲在校學生小心警惕。此外,有相同經驗的受害女學生表示,她曾於晚間留校,到傳院一樓上廁所,當她進去後,隨即聽到隔壁間有人跑進去並大力關門,她下意識的抬了頭一看,發現有人在偷窺,當下慌張拍打廁所隔間並大罵試圖遏止色狼,便追出去,但仍找尋不到可疑人物。

總務處環境安全組組長周錦松說明,校方人員有關注到那篇網路的文章,由於該網站是匿名發文,因此無法得知是哪位學生所發,校方還是有主動去調閱監視器畫面,但並未發現任何文章所描述的倉皇逃離的偷窺色狼。

周錦松表示,學生如廁要提高警覺,若發現也有自救方法,校內廁所設有緊急求救鈴,只要按下後會發出尖銳、響亮的聲音,大約三分鐘內距離按鈕位置最近的警衛人員,隨即趕到現場查看。

他也指出,校內處處都設置有緊急求救按鈕,約有一千多個,但公廣系學生蔡紀崴表示,對校內求救鈕位置不甚明白,期盼學校能夠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