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舊物找新家 愛心不間斷 – 2160期

新店國小為了讓學生們了解愛物惜福的重要,於民國1041231日舉辦「歲末愛心跳蚤市場」,學生表示能充分感受分享的快樂及出後收穫的成就感。

參與歲末跳蚤市場的小朋友,在各自家中整理出不在玩的玩具、家具或是想要出售的物品帶到學校。各班分成小組,分別開始討論販售的物品及價錢、宣傳單的製作,並利用下課時間到各班教室及教師辦公室邀請全體教師參與。

新店國小學生李博勝表示,「小朋友的力量有限」,但經由跳蚤市場義賣,讓資源能廣為運用,聚集小小的愛,滙集成大大的愛心,讓同學都能建立愛物惜福的觀念,是一個很好的活動!新店國小吳淑珠老師表示,舉辦跳蚤市場的過程中,同學們就像是即將創業的小老闆,每個孩子除了被賦予販售過程中的任務及工作,更在團體生活中、人生中,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熱鬧的市集,不僅吸引了全校的學生,也吸引老師們的熱情參與;有的老師藉機尋找可以利用的教具,有的老師更是努力採購獨特的獎勵品。

此外,有些班級更主動將跳蚤市場的所得捐出給弱勢團體。對此,新店國小家長吳安晴說,這樣的活動,經由同學將家中閒置的「舊愛」捐出義賣,讓它成為其他同學的「新歡」,再將義賣所得捐助弱勢團體,讓更多弱勢家庭兒童得到更好的服務,是一種很好的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