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燈光秀 讓自行車道更加絢爛 – 2160期

新店溪自行車道紛紛奪下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和「Daily View」網路票選出「雙北絕美河濱自行車路線」頭銜,獲獎最大焦點不外乎碧潭吊橋的夜間燈光秀。

新北市政府今年舉辦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水利局高灘處工程管理營運企畫科巫俊宏表示:「為了響應綠生活、節能減碳,藉由這活動推廣自行車成為全民運動之一。」範圍擴及全台灣,以「幸福」為主題,選出彰顯台灣人文景觀、國際接軌等特色的經典自行車路線。以幸福為出發點,票選的標準有五項,分別為健康、親和、參與、分享和活力,凸顯出一個好的自行車道不僅除了要有特色外,更需要政府的規畫與民眾的維護,才能襯托出在台灣騎自行車是一件幸福的事。

「Daily View」為網路平台,票選過程雖不像新北市政府一樣有請到相關政府單位、專家學者、自行車組織及自行車愛好者代表等專業人士作為選評,但Daily View以雙北河濱Youbike使用量與網友推薦,選出十條最受歡迎的自行車路線,新店溪自行車道則以周邊重要景點——陽光運動園區和碧潭,榮獲網路人氣總排名第三名的佳績。

從碧潭延伸到陽光運動園區沿途路面平坦,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暢遊之外,其中二地最大的共通點乃為橋上亮眼奪目的燈光秀,點亮了新店溪自行車道。

民眾謝嘉瑄認為:「碧潭吊橋的LED燈光很美,是整個自行車道上絕佳的景點。」早晚騎單車的風景截然不同 ,早上可欣賞到整個碧潭自然風景區與陽光運動園區綠美化等舒適景觀;到了晚上,則是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LED燈點亮整片黑幕,別有一番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