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敦親睦鄰 關愛之家加強隔音 – 2160期

關愛之家收容愛滋病患者外,也對落難的外籍勞工、孩童伸出援手(見右圖,攝影/郭芳嘉)。然而小孩哭聲使居民頻向警局、社會局反映,而除了居民檢舉外,民生物品的缺乏,亦是需解決的問題。

台北市社會局蘇姓專員指出,社會局在過去二、三年內常接到民眾檢舉,表示關愛之家的孩童哭鬧聲過大,而社會局在接到民眾反映後,都會定期訪視,提醒關愛之家對此檢討、改進,而社會局在訪視關愛之家後,亦會向民眾報告改善的進度。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捷妤坦言,收容的小朋友年紀尚幼,哭鬧聲在所難免,也因此常受到居民的檢舉,引起警察及社會局上門關切。對此,關愛之家已加裝隔音玻璃,強化隔音效果,而在加裝隔音設備後,被檢舉的情況也有所改善。未來會密切注意小孩的互動,降低哭鬧聲的產生,望不會再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

除了面臨小孩哭鬧聲過大問題外,關愛之家也常面臨資源匱乏的窘境。楊捷妤表示,關愛之家從不主動募捐,大多靠民眾自發性捐款或送來的物資支撐,然而小孩的常態消耗性物資,例如柴米油鹽、奶粉、尿布等,即使已有許多民眾捐獻物資,目前仍缺乏,盼望大家能伸出援手,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陳姓民眾表示,自己在醫院擔任志工,輾轉得知關愛之家的存在,先前僅定時捐款,近期發現關愛之家缺乏奶粉及尿布後,都會親自將物資送到關愛之家,希望能貢獻一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