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教師聯歡眾樂樂 – 2160期

民國1041230日新北市北新國小舉辦一年一度教職員文康聯誼競賽,此次以樂樂棒為競賽項目,藉此提倡正當娛樂、切磋球技並增進全校教職員情誼。

北新國小於民國103年首次舉辦全校教職員文康聯誼活動,校長曾秀珠表示,活動主要目的為促進全校同仁之間的情誼並提升凝聚力。另外,透過每年更換不同的競賽項目,讓教職員能夠在繁忙課務之餘,接觸從未嘗試過的運動,並藉此紓壓、互相切磋球技。

學務處體育組組長林子維表示,棒球有台灣國球之稱,也是目前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職業運動,而樂樂棒是抽取棒球的基因,再加入安全、樂趣等元素,並降低技術層次,是較為安全且容易上手的運動,因此此次選擇以樂樂棒為競賽項目。此外,也希望參與教師能更了解樂樂棒,進而在課餘時間教導學生這項運動。

競賽當天,參賽教職員以充滿熱情的隊呼與激昂的氣勢迎戰,大家奮力揮棒、傳球、跑壘,為了能夠贏得競賽,隊員之間不斷地互相鼓勵、溝通合作,比賽過程歡樂融融、笑聲不斷。當校長曾秀珠站上打擊位置時,氣氛更是達到最高點!社會科任課教師馬尚偉說,感謝校長讓教職員在教學之餘,能有機會與同仁互動、增進情誼,對於抒發壓力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透過活動「還發現很多老師有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比賽結束後,學校更提供豐富的小點心,畫下完美的句點。

學務主任周佳建(見左圖,攝影/王冠雅)表示,希望新進的教師能藉此與資深教師增進感情。未來會持續舉辦並嘗試規畫一些較為輕量的運動,盡可能讓每一位老師都樂於參與並能夠在競賽中得到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