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搶買生煎包 夜市違停亂象多 – 2160期

景美商圈周邊違停狀況嚴重,考驗住戶、商家與警政單位間的關係。隨著羅斯福路道路縮減工程動工,停車空間更是大幅減少,每到例假日、節慶時警局抱怨電話也隨之而來。

景美夜市景中街有名的上海生煎包店門前停滿民眾的機車與腳踏車,店門口的柏油路上幾近消失的紅線被逛商圈的民眾無視,就連老闆自己的機車也在其中。上海生煎包的陳姓老闆說,市場裡面的違停很嚴重,尤其是白天更加劇,但不影響水煎包生意。民眾買完菜便離開,警察就算加強取締情況也不會改善違停情況。但陳姓老闆也提到,如果能用什麼辦法淨空道路當然也很好。

常來景美夜市購物的民眾何秀貞也表示,市場周邊違停實屬常態,若要加強取締,對造成不便的住戶當然覺得合理,但她也表示,臨時停車買菜屬於合理範圍,也已經習慣了,並不會覺得造成不便。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二分局警員朱森華解釋,景美商圈的停車問題在例假日、節慶時確實會比較嚴重,這些時段抱怨電話也較多。談到具體的解決辦法跟計畫,朱森華說每天都會規畫交通取締的重點時段,針對違停較嚴重的區間,加派專責取締違停勤務的員警,並強調分局與景美商圈的關係是和諧的,且攤商也非常自制,景美商圈的違停狀況並沒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夜市、商圈等台灣特殊文化在商業與觀光價值的背後也常伴隨著環境、交通等問題,維持現狀未嘗不是壞事,但商圈周邊的停車路線規畫確實有待政府部門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