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坑國小違停多 檢舉人反遭圍剿 – 2160期

最近有許多孩童就讀新店區安坑國小的家長接到罰單,都是車輛違規停放在行人穿越區,原來是有名家長化身檢舉達人,將違規停車、臨停斑馬線上的車輛,錄影檢舉。

每到下課時間,安坑國小大門總是擠得水洩不通(見右圖,攝影/呂冠樺),接送小孩下課的家長因貪圖方便,將車輛違規停在斑馬線上,導致學生要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困難重重,因此李姓家長挺身而出,化身檢舉達人希望遏止這個歪風。

但李姓家長卻在Facebook上的「我們是新店人!!好山好水,就是愛新店」社團中遭到其他家長抨擊。對此李姓家長表示,這個路口違規狀況很嚴重,已經造成很多行人不便,自己會向違規停放的民眾勸說,除非車主不在場才會錄影檢舉。

李姓家長表示,檢舉並沒有任何獎金,自己做對的事,卻被其他家長抨擊,他只希望在放學時間,民眾能夠讓出人行空間,不要造成交通不便。他也提到,之前向交通局陳情安坑國小西側門沒有人行道,後來才增設了標線型人行道。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安康辦公室主任范姜玉嬌表示,民國104年12月25日會勘的結論是未來會將安康路二段上的槽化線塗銷,增設限時段的機車停車格,只有上下課的尖峰時段的時間可以讓家長停放,一般時段禁止停車,這樣就能紓解放學時家長違規停車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