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口傳系推畢展 六號出口水啦 – 2160期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宣傳第六屆畢展「六號出口」,於言論廣場與文藝走廊擺攤,由學生粉絲專頁打卡按讚,提供爆米花、小遊戲提升畢展知名度。

民國104年口傳系第六屆畢展主題「六號出口」,畢展總召鄭有妡表示,六號讓人知道今年畢展是第六屆,出口則是因為他們即將畢業,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個出口,未來不管是就業或是升學,都是到另一個階段,希望透過畢展的機會,讓更多人看見口語傳播在這個社會上是如何去實踐它的價值。

她指出,由於大四集結不同領域的學生,共同打造出盛大與多元的方式的畢展,提供人們了解口傳的方向與價值。

鄭有妡也表示,以小遊戲為第一步,聚集人潮、吸引前往。遊戲共有水球、爆米花以及戳戳樂,共通點在於都像夜市的小遊戲,她說明,這些小遊戲平常沒受太多注意但都出現在日常生活當中,就像口語傳播一樣,存在生活裡,如講話、跟人相處或遇到衝突等,透過這平台讓大家看見。此外,玩遊戲會喊口號「六號出口,水啦!」用閩南語念出(見右圖,攝影/藍苡瑄),表示很漂亮、精彩,希望畢展能讓大家記住。下學期2月開始,每個月會舉辦類似的相關宣傳活動,具體畢展活動約於5月推出。

傳播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施玟聿表示,因為在隔壁擺攤,也是畢業製作,發現他們攤位人潮蠻多,來觀摩有沒有什麼可以學習。她認為,砸水球設計得很好,口號也很明確,能與朋友可以一起來玩,有動態與靜態,吸引不同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