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豐茶祭 民眾DIY封茶祈福 – 2159期

台北市商業處於上月26日,在貓空茶展中心舉行豐茶祭,本次活動以「冬至迎茶神,貓空豐茶祭」為口號,吸引大批民眾共襄盛舉。

貓空除了纜車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茶,為了讓民眾更能深度了解貓空在地文化傳統,商業處特地舉辦豐茶祭,從貓空纜車的貓空站至茶展中心,沿途設置千人茶席,多名茶師傅親手現泡,讓民眾免費喝茶。另外,茶展中心也舉行封茶祈福儀式,用毛筆在白紙上寫下願望,再用茶葉把願望裝進茶罐封存,茶師傅提醒民眾,茶葉不碰到水就不會壞,能一直保存,猶如另類的時空膠囊。

「茶郊媽祖」為貓空的守護神,保佑茶農及遊客,本次活動就邀請到「茶郊媽祖」到場,展現商業處對本活動的重視。商業處處長蔡宗雄表示,今年首次舉辦茶祭,結合當地茶文化的特色與感恩祈福的豐茶活動,創造貓空商圈獨特的慶典,期盼讓台北市民及外地的觀光客親身體驗台北在地好風情,永續經營茶文化,讓貓空商圈與動物園、纜車共同發展。

當天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除了品嘗貓空在地好茶,也能欣賞貓空山郊的美景。劉姓民眾表示,喝茶配上貓空美景,讓人心曠神怡,希望商業處能每年舉辦豐茶祭,支持台灣的傳統茶。封茶儀式中的手作DIY同讓人感到新鮮,石姓民眾表示,能自己動手做封茶,也能讓小朋友體驗如何泡茶、寫毛筆,以及認識茶的文化,相當具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