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藝起磚情 紅磚鳥翱翔碧潭 – 2159期

「藝起磚情」裝置磚雕本月22日於碧潭東岸盛大揭幕,由磚雕大師陳逢顯主導,用千片紅磚拼湊,以象徵不同意義的三隻鳥及碧潭風景,顯現碧潭優美人文風情。

碧潭東岸的碎石牆上高掛「詠愛碧潭」四字,由陳逢顯親自揮毫,千片紅磚拼湊,另外有三隻象徵著不同意思的鳥在旁映襯,更顯碧潭優美的人文風情。陳逢顯為毫芒雕刻專家,作品享譽國際,更於新店設立一座博物館,供民眾一探毫芒雕刻之美。此次活動身負重任,身為指導老師的他表示,此次磚牆美化的活動,要特別感謝1000位小朋友的藝術,每一塊紅磚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才能堆砌出「詠愛碧潭」四個大字。他也特別提到,文字旁邊的三隻鳥,代表著不同的意義,表示三個團隊的共同合作,才能使此次活動完滿成功。擁有太陽的鳥代表公部門,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文化局、觀光局、新店區公所等單位大力推動;中間的鳥代表各校校長、議員與整個藝術團隊,感謝他們的支持與協助;最右邊的鳥則是代表碧潭的風景,綜合當地的人文薈萃,三者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最能代表碧潭。

陳逢顯表示,此次磚牆美化的活動別具意義,於風景區能有一面如此特別的磚牆,更能提升當地的人文氣息與生活藝術,也期望這是政府的一小步,只要公部門有想法,藝術家便會大力支持,能在城市的更多角落落實,讓城市不是只有單調的水泥牆,更能到處充滿藝術與文化,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立委羅明才承諾,將來會在文化藝術方面多增加經費,讓新店不僅交通便利、治安良好,更能成為一個藝文之都,也讓碧潭的風景能被國際關注;議員劉哲彰也向公所喊話,希望公部門能釋出更多的地方,讓新店的各個角落都能擁有如此美好的藝術氣息。

此次活動揭幕圓滿成功,磚牆的設置也讓碧潭風景區更增加了一點別緻,民眾若有機會到碧潭郊遊散步,不妨到此處看看藝術如何融入當地,也期望觀光客透過「詠愛碧潭」這面磚牆,對碧潭能有不同的風情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