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茶花水果 貓空創意料理三合一 – 2159期

位在貓空山上的貓空大茶壺茶餐廳,以茶、花和水果融入餐點的創意料理為特色,賦予食物不同的風貌,更研發出茶製品伴手禮,讓來貓空的遊客擁有不一樣的味蕾享受。

貓空纜車從民國96年營運至今,已為貓空帶來了滿滿的人潮和商機,這裡更成為台北的後花園。而以茶葉為特色的貓空,茶料理、茶餐廳四處林立,貓空大茶壺茶餐廳不僅以茶入菜,還有花和水果的料理,許多媒體爭相報導,更受邀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的專訪,被選為特色美食。

貓空大茶壺茶餐廳的研發總監張侑霖,大家都稱他阿義師,八年前接下爺爺的這間餐廳開始,他將原本的土雞城轉型為現在的創意茶餐廳。餐廳裡每一道料理都是阿義師自己研發的成果,經由不斷的試驗和努力,將當地的茶葉特色融入餐點中,漸漸打響名聲。阿義師笑說,他腦子裡有無限的創意和想法,也因此開始將花、水果的元素入菜,研發出更多不同風味的料理。現在以「茶、花、水果」為特色的貓空大茶壺茶餐廳,已是許多國內、外的客人到貓空一定會光顧的餐廳。

阿義師不斷鑽研各種特色料理,希望顧客擁有更多不同的味覺饗宴,從以前就立志當廚師的阿義師,對於餐點有許多的想法和堅持。桌上一道「茉莉綠茶碎金炒飯」是許多老饕的最愛,顧客李泯瑱表示,這道炒飯看似簡單,卻能從中吃出綠茶的香味,賦予炒飯更不同的風味,少了一般炒飯的油膩感,「非常特別!」阿義師說明,店內的炒飯是將茶葉製成茶粉拌炒入菜,所以吃下的每一口,都有清新的綠茶味。而店內的「南杏蘋果養身雞湯」將杏仁和蘋果融入雞湯中,湯頭含有蘋果的清甜香氣,更少了一般的油膩,讓顧客一口接一口。而「玫瑰玉鑽蝦」一上桌,玫瑰的香氣便隨風飄至,蝦子上更點綴了玫瑰花瓣,色、香、味俱全,也是店內的人氣餐點。

阿義師的創意源源不斷,不時都有推陳出新的菜色,因此許多顧客都一再光顧,顧客林秀鳳說,以前到貓空爬山時就會來店裡吃飯,也不斷推薦好朋友們一起享受美食。顧客黃翠芳更表示,店內的料理讓她情有獨鍾,茶、花、水果的元素融入其中,讓每道菜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近幾年阿義師不斷地研發出茶葉的相關製品,像是蛋捲、牛軋糖、和菓子等等的伴手禮,還有茶葉冰棒、茶葉饅頭,甚至是研發中的茶葉貢丸,讓來到貓空的遊客有更不一樣選擇。這些都是阿義師對於貓空特產「茶葉」的努力付出,更賦予茶葉不同的價值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