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攀岩場拆除 閒置空地養蚊子 – 2159期

位於中興里北二高高架橋下的公園裡有塊閒置空地,原先是個攀岩場,中興里里長張正義希望能夠將此地改建成里民活動中心。

中興里有一塊被圍籬圍住,且大門深鎖的空地,原先是一個攀岩場,但現在卻是一塊乏人問津的空地,張正義覺得攀岩場缺乏教學人員,民眾自行使用時可能會有危險,將它暫時封閉,里長與里民都覺得這個空間閒置非常可惜。

張正義表示,原本的攀岩場是由新北市體育處管理,先前有民眾自行使用時受傷,因此新店區公所將攀岩場封閉,攀岩場在民國1048月拆除後,希望能將該空地作為里民活動中心用途,但目前公所無此規畫,未來待土地所有單位國道高速公路局與公所完成簽約後,將無償給予里民使用,惟無法興建里民活動中心較為可惜,張正義將會向公所提出興建遮雨設備,供里民使用。

常常來這個公園的民眾陳其文表示,以前就很少看到有人在使用攀岩場,自己也不知道這個攀岩場平時都在幹嘛,如果這塊空地可以改建成居民活動中心,未來可以讓老人家來這裡唱歌,社區也能辦理一些文康活動,對社區居民的感情交流,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日前張正義向新店區區長林煌源了解土地取得進度後表示,高公局已經同意使用,目前尚有一些不符合的借用規定正在修改,預計在本月15日前完成簽約。

張正義表示,未來如果可以順利取得使用權,將會辦理社區內的各種文康活動以及環保講座、或者提供給其他單位組織,讓民眾可以用來進行舞蹈練習、打太極拳等活動,讓民眾能夠共同使用這塊閒置的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