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代付百元 警助少年找工作 – 2159期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警分局防治組警員孫偉哲(見下圖,攝影/李慧芳),日前遇到一名少年來申請良民證,付不出100元工本費,關心後發現少年家裡單親,要找工作幫母親分擔家計。孫偉哲感動之餘幫他付了錢,期許這位少年將來能將這份溫暖傳下去。

警員孫偉哲表示,聽完弟弟的故事後覺得小小年紀能有這樣的孝心很讓人感動,為難的表情真的讓人很不捨,就主動幫他付了100元的工本費,只希望弟弟能找到工作,將來也能用愛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夠了。

事發後半個月,這個弟弟穿著宅急便的制服特地來新店警分局找他,只為了還給他100元。孫偉哲當下非常感動,看到他順利找到可以半工半讀的工作,替家人分擔家計,再想到自己小小的舉動能幫助別人之後的路更好走,他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

孫偉哲受訪時低調表示,全台灣大部分警察看到路邊有流浪漢、老婆婆、小朋友走失,也都會很熱心地自掏腰包請他們吃飯,並將他們帶回派出所協助尋找家人。這些善行在警察這個團體裡每天上演,不是刻意,而是下意識的舉手之勞。

新店分局媒體聯絡人包業瀚表示,員警每天都處理大大小小的事務,其中熱心關懷的案例更是天天上演。希望民眾能更體恤員警的辛勞,因為少數民眾會把員警付出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得知後會滿難過的。包業瀚也相當肯定孫偉哲的能力和善心,表示他是一位很低調善良,又很負責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