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音樂劇傳達正能量 16年不間斷 – 2158期

力行國小自本月16日起由家長會彩虹志工團隊演出13場「彩虹耶誕音樂劇——狗狗天堂」,藉此給予學生正向信念。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自民國89年起,每年推出一部全新創作的耶誕音樂劇,並培訓各區志工團隊至各個國小學校、社區、育幼養老院等地公益演出。

今年「狗狗天堂」音樂劇透過人與狗之間的關係,學習如何尊重生命,以及關懷動物保護議題,甚至進一步與自己的生命連結,讓學生明白只要願意改去不好的習慣,便能擁有全然不同的生活。

劇情中,與主人走失的「小白」遇上了一群流浪狗——黑狗幫,在流浪的過程,彼此互相扶持。最終,「黑狗幫」的成員改去了不好的習慣及個性,並與小白一起回到主人的懷抱中。力行國小家長會彩虹志工團隊志工媽媽劉可雯表示,雖然劇情是以人與狗為主,但卻能與學生的生命歷程相互呼應,無論發生什麼事,希望學生最終都能回到家庭的懷抱。

僅僅一個小時的音樂劇背後,是歷時三個月的準備,從服裝、道具的製作到戲劇及舞蹈的排練,家長會彩虹志工團隊團長陳孟嫻說,「過程真的非常辛苦的,每一年能夠堅持下去的理由一方面是學生非常喜歡,另一方面是希望能藉由音樂劇傳遞出愛與關懷的生命理念。」

從每一位志工媽媽專注演出的神情中,可看出她們對生命教育的熱情及努力,而學生熱絡地回應及掌聲,便是她們最大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