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闖關遊戲 親子樂開懷 – 2158期

台北市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本月19日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舉辦職場安全衛生一日遊學體驗活動,除了宣導工作安全的重要性,更設計闖關遊戲,讓大人和小孩都在活動現場玩得不亦樂乎。

勞動部首次在動物園舉辦職場安全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吸引不少父母帶小孩共襄盛舉,工安老師不僅帶小朋友跳健康操、動手DIY,還結合以各種動物為主角的親子闖關遊戲,讓小朋友了解工作安全的重要,以及可能會遇到的職業傷害與預防方法。

「尊重生命,勝於賺錢」是本次活動的宣導標語,過去勞動部舉辦的工安活動都是針對一般勞工進行宣導,此次則改由親子活動的方式進行。勞動部葉姓科長表示,希望把工安的觀念推廣至兒童階層,因此特別選在小朋友出現機率較高的動物園,盼此活動能讓工安知識向下扎根。

陳姓民眾表示,帶小朋友到動物園,邊看動物還能玩遊戲拿禮物,看到孩子滿足的表情,自己也相當快樂,希望未來能多舉辦這類親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