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視障按摩 高豪聰:靠自己力量養活自己 – 2158期

現在社會競爭壓力大,很多人選擇用按摩的方式紓壓。然而,一般視力健全的人,要找到正確的按摩穴位都不見得容易,更不用說是視障朋友,按摩對他們而言,必定是一大挑戰。

「金滿意」視障按摩位於羅斯福路六段的巷弄中,兼任按摩師傅的負責人高豪聰,屬於中途失明的類型,高豪聰回憶,自己在國中時視力開始退化,醫生診斷其失明原因為視網膜病變。他說,當初開設按摩店是想創造就業機會,讓每位視障師傅都能受到照顧並且有固定薪資。除了專業的按摩技能,他還另外學習行銷,他認為,透過異業結盟拓展事業,是最理想的狀態。

「失明後更常思考未來的方向,希望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高豪聰失明後未曾想過放棄,他覺得遇到困難就必須去解決。他分享,某次朋友來店裡按摩,因其罹患大腸指腸癌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當時高豪聰才剛接觸按摩一至二年,卻藉由那次機會,著實幫朋友改善了睡眠狀況,這次經驗給予他很大的鼓勵與動力。自認長輩緣不錯的他說,每個階段要感謝的人很多,除了一路上陪伴他的師長、親友,還有許多不認識卻幫助過自己的人,因為有他們,才有今天的高豪聰。

陳姓顧客每星期固定上門按摩一到二次,她提到,「金滿意」店裡的每位師傅按摩力道與手法都相當到位,尤其她平時工作較常使用雙手,所以師傅都會特別針對肩頸部位加強按摩,不僅能紓解壓力也能保健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