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泰四料理 跳出泰雅熱力 – 2158期

世新大學舉辦第11屆才藝大賞「潛藝識」,比賽項目分別為才藝組、歌唱組、熱舞組,選手各個使出渾身解數,盼能獲得評審青睞。

今年主題「潛藝識」代表人類最內心真實想法,夢境成為通往潛意識的道路,而才藝大賞則是實現夢想的舞台,激發內心的表演慾和最單純的善意。選手們賣力表演,舞台除聲光效果外還製造泡泡和火花,由網路人氣投票與現場三位評審李聖傑、劉力瑋以及大飛評選出前三名。最後才藝組冠軍為楊妹妹舞鈴團,完美表演扯鈴雜技與舞蹈,亞軍為烏雲娜,表演民俗舞蹈,季軍為打屁股,用破銅爛鐵打擊樂吸引目光。

歌唱組冠軍為楊婉婷,評審認為,她的唱功有自己特色並且投入感情;亞軍為葉祖廷,唱情歌給台下的女友;季軍則為施語庭。熱舞組冠軍與世新人氣王皆由泰四料理奪得,熱舞組亞軍為GO HIGHER,季軍為完美167。評審團大獎則頒發給螢光精蟲五。

熱舞組冠軍泰四料理,由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動畫組三年級學生倪登平、諾命帖楠、陳宜婷、呂炘融組成,主要元素因四位階為泰雅族人,展現原住民特色。今年表演主題為人,第一段是打獵,燈光綠色代表草叢,第二段女生唱歌跳舞男生織布,第三段是慶典讓觀眾知道泰雅族的特色。他們因才藝大賞成軍,至今已第三年,他們覺得,世新大學熱舞組冠軍不好拿,因為比了三次二次亞軍,今年才拿到冠軍。

陳宜婷表示,「第一名不是我們要追求的,我們要追求的是如何把我們的舞表演的越來越厲害,更讓大家感動。」四人目前就讀大三,表示明年是最後一年,一定還會來參加,因為這個比賽是他們起點。新聞學系三年級校際生李唅唅表示,對於整體活動評價不錯,評審也很棒,最喜歡泰四料理的表演,將原住民舞蹈與現代舞蹈結合,十分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