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氣球雪人DIY 聖誕小子在文山 – 2158期

台北市藝文推廣處文山劇場因應耶誕節到來,於本月19日舉辦「聖誕小子」闖關DIY活動,內容安排緊湊豐富,氣氛溫馨熱鬧,讓陪同家長讚不絕口,小朋友更直呼「好想再玩一次!」

此次活動由Lyric’s Studio人从众創作体劇團策畫並贈送禮物,成功抓住孩子的心。劇團總監蔡雅庭表示,團員都是戲劇科系出身,為將故事與更多孩子分享,今年開始嘗試親子活動。

活動一開始,劇團成員演出「聖誕小子猜猜看」小短劇,僅由三位團員表演出八個不同角色,俐落的手腳與豐富的聲音變化,讓現場民眾目不轉睛,更加投入劇情。

短劇結束還有「聖誕跳起來」、「雪人氣球DIY」二項闖關活動,分成二隊進行,孩子們認真聽從團員指示,興奮地手舞足蹈,家長則拿出手機拍下孩子天真可愛的模樣。在「雪人氣球DIY」活動中,有一項指令為「讓氣球停在頭上」,孩子們用氣球摩擦頭髮,利用靜電原理讓氣球立在頭頂上。

民眾胡傳德表示,妻子平常會關注文山劇場的活動消息,他的兒子也在旁開心的說,最喜歡雪人氣球DIY活動,未來還想繼續參加。民眾邱棠鈺則認為,這樣的活動能增進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