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行政機關 乾坤大挪移 – 2157期

新店行政生活園區都更案即將於民國106年動工,新店七個行政機關搬遷在即,預計民國105420日前部分搬遷至七張共構大樓。

新店區公家機關都聚集在行政街一帶,長年面臨空間不足的問題,所以新北市政府推動新店區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未來將原地重建行政機關;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新店警分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和中華電信服務處將暫時搬離原址,預計民國1054月搬遷完成後,陸續拆除原有建築物。

常常到新店區公所洽公的民眾宋亞琪提到,若區公所搬至七張共構大樓,對自己影響其實不大,畢竟捷運只差一站,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不便,同時也希望未來的新店行政園區盡快落成,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

新北市都更處更新推廣科科長張端益表示,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和稅捐處新店分處四個單位,將會搬遷到捷運七張站三到五樓空間。

北區國稅局新店稽徵所也會搬進新店區光明街新店地區農會新大樓,警察局新店分局則遷往寶橋路上的TOP科技大樓,中華電信服務處移至安康路上的中華電信安康機房。

張端益認為,搬遷以後,交通上應對民眾沒有太大的影響。未來即將新建的新店行政園區預計民國106年動工,施工時間約三年半,將建地上31層,地下五層的行政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