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放學了!警察叔叔守護你 – 2157期

青潭國小為了維護學童安全,舉辦「104學年度交通導護研習」,特別請到青潭派出所所長黃啓銘前進校園,透過意見討論的方式解決學校附近的交通問題(見右圖,攝影/李慧芳)。

青潭國小訓育組長羅嘉雲表示,派出所和學校有護童專案,學期初也會跟學校簽訂安全協定。每天早上720分到750分,以及下午4時到420分派出所都會派員警協助;羅嘉雲說,今年的交通導護研習是學校自己舉辦的,希望針對附近的交通問題,與警察一起溝通並改善。

羅嘉雲也提出青潭國小附近的二個交通問題,一是正門口對面有行人道被汽機車占用;第二個問題是後門82巷很多騎樓被占用,導致學生上下學能走的路變得很狹小。

擔任青潭國小導護志工長達八年的陳玉蓮說:「只要崗位上的導護志工臨時有事請假,員警就會來支援,雖然派出所派來的員警人數不多,但有來幫忙就很感恩了。」研習會上有導護志工提出,放學時段有垃圾車經過的交通問題,自己剛好就是附近社區的管委會主委,可以直接協助。陳玉蓮在研習會上提及,之前有車子違規停車,員警沒有取締,是自己跟員警說了以後才立即開單處理,希望之後情況能夠有所轉變。

面對交通導護的疑慮,黃啟銘解釋,員警護童的工作重點,其實是要確實維護兒童安全,而不是指揮交通。關於派出所分配支援的人力問題,青潭派出所除了青潭國小以外,還要分配人力去轄區內的雙峰國小,其實很辛苦。但對於志工們提出的交通違規導致學童上下學的安全問題,員警之後會確實開單處理,給學童一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