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抹茶牛奶醬 安坑買得到 – 2157期

韓國濟州島的抹茶牛奶醬近期在台灣掀起一陣熱潮,但因必須從國外進口,價格並不親民。對於韓國抹茶醬,賴慶榕說其實只要堅持,也能夠做出如國外進口般的果醬。

賴慶榕認為抹茶牛奶醬能夠自己動手嘗試製作,未必得跟隨潮流購買,因此在親友的支持下,製作了一批抹茶牛奶醬,竟然意外大獲好評,因此一腳踏上了手工製造果醬的道路。

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的賴慶榕,平時在財團法人伊甸基金會擔任數位採編記者,喜歡服務大眾的她,選擇任職於基金會,除了能夠為弱勢族群發聲外,並且不用像一般媒體工作者必須面對「即時新聞」的壓力,朝九晚五的上班時間也相對彈性,因此賴慶榕利用下班後的閒暇時間,手工製作果醬,讓更多民眾能夠享受到平價的抹茶牛奶果醬。

賴慶榕坦言,剛進入職場不久,要兼顧基金會工作與經營果醬的小事業確實稍有難度,「有時會因工作的關係,沒有辦法到食品材料行購買食材,幸好家人一路支持,也會適時協助。」除了抹茶牛奶口味之外,還有巧克力綜合莓果口味的果醬,均採用天然、自製食材製作而成,並無添加任何防腐劑,因此有效期限僅為短短一周。

本身是「抹茶控」的陶姓顧客表示,雖然賞味期限真的不長,但由於包裝相當精緻,味道也符合自己所愛,因此特別喜歡賴慶榕製作的抹茶果醬。

因賴慶榕居住在新店安坑,因此目前果醬只限定於新店區,為了保持果醬的新鮮、濃郁口感,賴慶榕多為面交。賴慶榕表示,若有機會她想讓更多人知道不是國外的果醬才是好吃的,要吃的安心,吃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