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供品變愛心 平安送弱勢 – 2157期

納智捷新店汽車生活館與文山區萬興里合作,每月農曆初二、十六贈送平安箱物資至需要關懷的邊緣弱勢家庭(見右圖,攝影/郭芳嘉),提供實際協助,幫助弱勢家庭走出困境。

納智捷新店服務廠每月農曆初二、十六時都有祭拜習俗,其準備供品如米粉、罐頭、調味料等各式日常生活消耗品以供祭拜,祭拜完後將供品轉為愛心物資「平安箱」,並與萬興里合作,委託萬興里里長詹晉鑒發送給中低收入戶或是社會邊緣人,以實質物資援助社會弱勢。

負責與萬興里接洽的納智捷新店廠業務陳韋凱表示,「平安箱」概念由總公司提出,目前文山區僅選定與萬興里合作,預計合作六個月,之後將會和不同的里合作,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民眾。

詹晉鑒指出,社會邊緣戶雖然未達到中低收入戶的申請資格,但其實徘徊在貧窮線邊緣,屬於政府較照顧不到的族群,因此平安箱除了會發送給中低收入戶外,也會提供給社會邊緣戶。他也指出,平安箱內包含各式各樣的日常生活消耗品,都是最實質的幫助。

年邁居民林淑真因兒子腳受傷無法工作,導致家中無收入、生活困苦,詹晉鑒因而發送平安箱,希望能改善其生活狀況。對此林淑真說,這是第一次收到平安箱,箱內的物資都是日常用得到的,覺得十分開心與感動,也很感謝提供物資的企業主與協助發送的里長。

萬興里里幹事蔡嘉雯說,先前發送時,受贈戶曾表示平安箱內的物資充裕,無須每月二次發送,希望能把機會給其他需要的家庭,因此目前發送的對象都不相同,希望能照顧到每個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