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踩船、騎車、超跑 親子同遊碧潭 – 2156期

碧潭被譽為台北市的後花園,其美景和悠閒的氛圍吸引許多民眾在假日造訪,當地也有許多親子同樂的活動和設施,適合民眾攜家帶眷相伴出遊。

親子天鵝船

天鵝船一直是碧潭的招牌遊樂項目,親子同樂之際,也可以欣賞湖中美景、親近自然,度過愉快的假期。二人、四人和六人的天鵝船,家長都可以與小朋友一起乘坐,並且配有救生衣,讓安全更有保障。船護高正中表示,因為位於捷運站附近,交通很方便,所以每逢假日就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們一同郊遊,踩小船也是很適合小朋友的親水活動,危險性相對較低。

親子腳踏車

如果想要全方位欣賞新店的美景,騎腳踏車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但可以感受自然美景,還可以鍛鍊身體、保持健康。位於碧潭東岸的腳踏車租借站可供民眾使用,共分為親子車、童車、高級變速車,其中童車按身高又分為110~90cm、110~120cm、120~150cm及150cm以上,所以小朋友可以依據身高選擇適合的車種。家住附近的民眾石乃心表示,因為離碧潭很近,並且有親子車可以租借,非常方便,所以在閒暇時會從碧潭騎到陽光運動公園再繞回來,健身之外又可以帶小朋友出遊。

兒童超跑

如果是周末或者國定假日到碧潭遊玩,在東岸的商店街底有兒童超跑出租,適合2~8歲的兒童乘坐,同時大人可以遙控。 商業街下面的綠蔭步道空間足夠,二側有休息座椅,小朋友們可以盡情「飆車」。車子的款式很多,每台都有音樂和LED燈光,價格較為平易近人,讓小朋友在碧潭有別樣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