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詹昭能鼓勵積極追尋真愛 – 2156期

世新大學圖書館「關於愛情」書展和影片展由社會心理學系暨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詹昭能拉開序幕(見下圖,攝影/李明澤),帶來「話說Romantic Love 從瞎子摸象到擁抱大象」藝文沙龍。

詹昭能表示,不論是科學、文學或社會學的角度,愛情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的一件事,平時多花抽出一些時間和精力投入其中,才能在愛情中遇到問題時不慌張。

詹昭能指出,愛情具有三元素,情慾、親密、承諾。對於一段完美的愛情來說,這三個元素缺一不可。詹昭能還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幸福的家庭,已經擁有三個孩子的詹昭能鼓勵大家積極地追尋真愛。詹昭能認為,真愛是經營來的,只要找到合適的人就夠了。

來自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二年級交換生龔雪表示,最大的感悟是,不應該只是對一段美好的感情充滿期望卻不做任何事,愛情是需要行動、需要用心的。

藝文沙龍的結尾,詹昭能表示,他相信一見鍾情,可是有些時候一見鐘情並不一定就是對的人,需要「拉長戰線」來考核一下。選擇一個性格成熟,擁有穩定的自尊心和責任感的伴侶比較容易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