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民眾愛車遭撞 警揪凶真給力 – 2156期

新店區北宜路二段住戶將愛車停放附近停車格卻莫名遭撞爛,碰巧該路段沒有監視器,讓車主著急上網PO文求救並報警,所幸在員警機靈調查下,在事發現場附近尋獲肇事逃逸車輛,成功逮到肇事車主。

青潭派出所所長黃啓銘表示,車主停車的路邊沒有設置監視器,警方只能透過前後路段的監視器來調閱畫面,但始終無法找到肇事車主。當下員警只好從車主車輛的撞擊痕跡下手,前往附近尋找肇事逃逸車輛,正好就在附近發現一輛車頭全毀的藍色轎車,和受害車主遭撞擊的後車頭比對完全吻合,立即將車牌記下逮到肇事車主。事後,肇事逃逸車主接受警方質詢時坦承犯案,並表示自己當時將車輛放在附近慌張搭乘計程車逃跑。

黃啓銘表示,肇事逃逸分為二種,第一種是直接造成傷亡會以公訴罪逮捕,第二種是意外擦撞,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就開單懲處並賠償車主修繕費用。這起車禍屬於第二種,事後肇事逃逸車主也表示會負擔全額賠償費用,目前已和受害者聯絡,二人打算私下處理後續事宜並和解。

附近住戶徐莉萍表示,有在新店居民社團看到這起車禍,北宜路一代車速都非常快很危險,但自己沒有車子也沒目睹過車禍。對這起案件當事人PO網後新店居民回應願意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騎重型機車以及自行車居民都表示願意幫忙感到印象深刻。

黃啓銘說,現在民眾事發當下有的會先PO網再報警,自己當時在社團裡也很關注居民留言希望能取得有效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協助辦案。而是否增設監視器來避免類似情形發生,他表示會根據肇事比率最高的路段來判定是否有增設的必要,但一定會加強巡邏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