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最嫩候選人 24歲曾柏瑜挑戰前輩 – 2156期

綠黨於新北市第11選區的立法委員候選人曾柏瑜,現年24歲,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候選人之一,即將於民國105年挑戰國民黨的羅明才與民進黨的陳永福二位資深前輩,預計將掀起一場世代交鋒。

曾柏瑜認為,許多人會把政治複雜化,但民意代表要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把民眾的意見傳遞給政府,讓人民透過這樣的方式與政府對話,並不特別覺得對上二位前輩是一場艱辛的戰役。

在交通部分,曾柏瑜認為,大新店區連接台北市的環河快速道路在上班時也常出現壅塞,主要為新北市居民要往台北市上班形成的車潮,這是雙北都應該重視行政區重新畫分的考量。

對於多元成家法案,曾柏瑜持正面意見,她說:「我知道對這些敏感議題表示出個人意見,可能會讓反對這些議題的民眾不投票給我,但我覺得這是民眾的權益,畢竟民意代表就是要代表民眾,那如果對這些議題模稜兩可,那怎麼能代表民眾在立法院投票呢?」

民眾黃智筠表示,她的政策不像年輕人,方向很深遠,但綠黨比較其他二大黨來說,影響力相對小,比較怕她會因此受到牽制,但仍然會支持她。

對此曾柏瑜認為,若能夠順利進入院會代表的是更大的象徵性意義,代表台灣社會的選舉風氣慢慢改變,選人不選黨是一個很大的契機,期待日後會有更多來自第三勢力的民意代表,加入台灣政治圈,共同為民眾努力,創造更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