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高中海洋教育啟航 – 2156期

新店高中與台灣海洋大學於上月17日簽署策略聯盟協議,同時也完成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與台灣海洋教育中心策略聯盟簽署,為海洋教育立下新的里程碑。

新店高中校長秘書吳秋萱表示,與海洋大學簽署的策略聯盟協議,將使二校的教學資源共享,以維持一貫教育。也因為雙方的聯盟關係,新店高中未來會有更多相關演講和研習,藉由頻繁接觸讓高中生提早了解海洋大學的學術內容,也使大學和高中之間有更緊密的教學合作關係。

雙方在簽署策略聯盟協議的同時,也完成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與台灣海洋教育中心策略聯盟簽署。新店高中本身就設立海洋教育學科中心,培養全國高中的海洋教育種子教師,以及研發海洋教育相關課程,這次和海洋大學簽署海洋教育中心聯盟協議,將使新店高中在海洋教育方面更上層樓。

吳秋萱提到,因為簽署協議的關係,新店高中未來會更積極推廣海洋教育,除增進教師專業海洋知識外,也會舉辦海洋教育相關研習和營隊,未來更計畫讓學生到東北角實地進行海洋教育。吳秋萱也引述了海洋大學校方的一番話,「海洋不是終點,海洋是邁向世界的起點。」台灣四面環海,更應該把握其優勢推廣海洋教育,發展出新契機。

教務主任張純寧認為,此聯盟讓學校推廣海洋教育特色課程有大學端的資源引入,讓學生更深入接觸海洋教育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