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七位重症兒童 繪出生命光彩 – 2156期

本月1日光點兒童扶助協會到大豐國小舉辦巡迴畫展,活動為期二日,挑選出26幅病童的畫作(見下圖,攝影/江宜軒),與知名國際口足畫家楊恩典的五幅畫作偕同展出。

光點巡迴畫展至今已巡迴北部70餘所小學,為了讓社會大眾看到重症病童的無限可能,透過七位病童在家教育時所繪的圖畫,讓學童及社區、家長深入了解重症兒童背後的生命故事,並將愛的理念傳揚出去,鼓勵其他重症、弱勢之身障學童挑戰生命的極限,活出生命的美好。

大豐國小輔導處特教組長賴貞吟提到,一名平常個性較為自我封閉的學生,在觀賞畫展之後十分有共鳴,開始願意敞開心胸去體會別人的感受且更加愛惜自己的身體。大豐國小定期安排特教學生和一般學生們一起上課,如音樂、美術或體育等較軟性的課程嗎,除此之外,一般學生平常接觸特教兒童的機會並不多,透過此次展出病童的優秀畫作及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進而能感同身受其中的掙扎,並認識他們富有才華的一面。

大豐國小學生李進明表示,在不認識這些重症的小朋友前,以為他們會很不一樣,但透過他們的作品和故事,能看見他們即使行動上很辛苦,卻仍努力完成自己夢想的毅力。大豐國小校長李春芳則表示,希望藉此讓學生們了解光點重症病童在抗癌、忍受身體極大的疼痛中,以畫作來展現他們對生命的熱情及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