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遊碧潭 有吃有玩有美景 – 2155期

碧潭是許多民眾周末踏青出遊、看風景的選擇,而位於碧潭東岸的水岸商圈,滿足了民眾「邊看風景邊用餐」的需求,近期也隨著規畫日益完善而變成民眾用餐的熱門選擇。

水岸商圈營運長黃煒甯說:「碧潭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我們希望讓更多的國際旅客或是台灣人知道還有這樣的一個地方是不亞於國外的。」 以歐洲水岸的概念為出發點,碧潭水岸商圈營造浪漫氛圍,以邱比特雕塑裝飾街道,還與街頭藝術家合作壁畫、地板畫,非常適合情人散步放鬆。漫步於水岸商圈,碧潭風景在側,還有多樣化的用餐選擇,目前客層範圍有逐漸擴大,親子出遊也適宜。

黃煒甯表示:「這裡提供座位區也提供了餐飲,希望能夠跟小吃不一樣,有中式的像涮涮鍋、鐵板燒,然後有比較歐洲風味的像是一般的排餐啦,或者是義大利麵、飯之類的東西。」除了假日的遊客外,周間平日也有不少人將這裡納為用餐首選,上班族帶著客戶來用餐邊談事情、大學祭後的大學生們也屬於新興客群,確實有更多台灣人知道了碧潭這個地方的美麗和悠閒享受。

目前也定期舉辦假日限定市集和親子活動,許多爸爸媽媽們帶著小孩來運動玩樂,岸邊好不熱鬧。從鶯歌來的張姓民眾說:「覺得很悠閒,風景美。」其實台灣水岸美景真的不輸國外一些地方,風景、飲食、藝術、人文,將之均衡發展於岸邊,並投入熱忱永續經營,碧潭也能躋身休閒旅遊地點龍頭。「風景區漂亮但是很需要經營的人有更多的熱情,就是在一體氛圍以外,也能夠在餐飲的上面有多一點點的堅持,那我覺得這個商圈他才能夠永續經營,我想這是我們目前一直在努力的地方。」黃煒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