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慶元衝選舉 找柯文哲壯聲勢 – 2155期

文山區立委候選人李慶元於上月29日在景美體育館成立競選後援會,請到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一同前來參加市政座談會,討論教育相關問題(見下圖,攝影/李明穎),而家長會長代表團的提問讓柯文哲直呼:「比議會還可怕!」

經李慶元邀請,29日當天聚集許多支持者,包括競選後援會總會長黃承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全國12年國教家長副理事長陳啟貞、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等人,為李慶元站台發聲。

同時,現場亦舉辦市政座談會,一同探討加強校園人身安全、師資問題及特殊教育等相關政策。李慶元自身是文山區的在地人,對於文山區教育相關議題感同身受,於是請到多位台北市家長代表,向柯文哲「面對面」提出家長的擔憂,一同討論解決之道。

家長代表於座談會中提出在校人身安全,加上面臨少子化、國小正職師資不足、高年級生在校受教權益等議題。針對家長提問,讓柯文哲冷汗直流,他說,在議會還有一排局長可以講話,這次他卻單槍匹馬來面對,更直說這些問題不好應付。

陳啟貞說,文山區一直為文教區,教育議題卻一直未得重視,更表示:「目前選出來的立委,是最傷害學生跟家長的立委。」因為在民國101年強行推動12年國教,讓學生苦不堪言。但這次立委選舉,李慶元施政內容包含教育層面,希望文山區的居民能支持李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