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鐵人衝六人接力 – 2155期

志清國小上月參加台北市中正盃小鐵人大隊接力錦標賽,榮獲六年級男子組第三名。

每年都會舉辦的小鐵人大隊接力跟一般比賽的跑道不一樣,比賽場地於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以三角錐圍成300公尺跑道,每人將跑300公尺,為六人接力賽。田徑隊指導老師許祐寧表示,因學校跑道只長150公尺,所以學生跑到一段的距離時力氣逐漸減少。雖然許祐寧是體育系畢業,但專長不在田徑,所以在訓練學生前得做好功課,在教學生同時也學習了不少。

帶隊不到半年的許祐寧說,「田徑隊的學生常讓他很感動」,因為他們雖然調皮,但在練習時都很認真,且比賽時求勝慾很強,總想著要超越別人。許祐寧提到,「田徑隊在台灣很熱門,要在田徑隊取下好成績需要下很多的功夫。」無論這群學生在未來是否參加田徑隊,許祐寧希望他們在田徑隊所學到的紀律、禮貌和精神能延續下去,因為對未來一定有幫助。「田徑比賽時,開始就衝刺,但沒堅持到終點時就會被超越。」

帶隊已有四年的指導老師王怡惠表示,訓練時學生場遇到的問題是肌肉酸痛,但他們都誤認是自己受傷了,所以指導老師會判斷他們的能力來做調整訓練方式。王怡惠覺得比賽得獎後會讓這群學生更有信心,因為經過辛苦的訓練後所得到的結果是好的。王怡惠希望輸了比賽不要太難過,只要參加比賽,就盡力的跑,畢竟大家都熬過了練習。「在國小時就能在跑道上比賽,希望學生能好好享受比賽。」王怡惠認為比賽輸贏並不是責怪隊友,而是調整自己心態回來比賽。

加入田徑隊已有一年半的劉柏瑋表示,因為年級還小,訓練時肌肉容易酸痛,所以會請老師幫忙。在比賽面對敵友時,劉柏瑋會緊張,但他會跟自己說「不用怕,比賽輸了沒關係,下一次再加油就好。」在這比賽得了第三名後,劉柏瑋覺得自己的實力確實不錯,也提升了自己在田徑隊的信心。對體育系有興趣的劉柏瑋希望未來能加入體育系學校,奔向自己的未來。

在田徑隊也有一年半的陳柏地面對緊張狀態時,會跟自己說「不要怕,就跑啊!」就因為這樣,獲得了小鐵人大隊接力第三名,陳柏地對這成績很滿意、也很開心。陳柏地認為,身為一位田徑隊員,要抱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便能超越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