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不再沒人走 新陸橋使用率高 – 2155期

位在吉安街與安興路交叉口的人行陸橋落成後,使用率相對全國陸橋高出許多,甚至獲得建設相關獎項。就讀及人高中的黃姓學生說,現在不需要擔心走馬路會遇到危險。

每天上下課都有很多學生經過的祥和路,不僅車流量多,紅綠燈時間也不夠長,導致無法消耗上下課學生的流量。因此新北市養護工程處規畫多時後,在這個路段蓋了一座陸橋。新北市養護工程處橋隧維護科科長黃茗宏表示,吉安街與安興路交叉口人行陸橋工程於民國101年10月規畫、民國103年6月開始施工、民國104年5月完工後,終於在今年9月驗收啟用。

這座陸橋不僅榮獲了民國104年度新北市公共工程優質獎,使用率相對全國其他陸橋來說也高出許多。這個建設不只讓學生的安全得到保障,也讓從安興路到吉安街的民眾,能夠省去等紅綠燈的時間。

這座陸橋受惠最多的就是及人高中、安康高中及附近的居民,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提到,這個工程已經申請十幾年了,一直沒有下文,直到最近才重新提出;也因新北市新建陸橋使用率偏低,所以新北市決議不再蓋陸橋,收到陳情後,才重新再提案一次,規畫過程中也一波三折,在用地取得方面也費盡心思,多方面整合後才讓這個提案能夠通過。陸橋蓋好後也希望學校能規定學生,上下課都必須行走這個陸橋,每天大概有5000人使用,這個陸橋蓋好以後對學生安全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