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表演36房 回憶文藝復興時代 – 2154期

RAWA台北(文藝復興作家與藝術家協會)與阿南達瑪迦瑜伽協會在表演36房主辦「當音樂人融入泛宇文藝復興」聯合表演,於本月22日圓滿落幕,以多樣的表演內容為觀眾拓展藝術視野。

「泛宇文藝復興」為RAWA創辦人印度聖哲P.R.沙卡所推動的藝術理念,希望跳脫被商業禁錮的藝術模式和物質面,喚起藝術更深層、精緻的內涵,猶如文藝復興的輝煌時代。當天包括客語創作歌手謝宇威、德籍跨國界音樂創作者孫和平、南管吟唱家吳欣霏、勇者太鼓團、愛兒藝能表演團、Navarasa印度舞蹈團、泰雅族古調歌手雲力思以及RAWA台北表演團體都到場演出。

演出者秉持著RAWA所倡導「以藝術服務大眾」的理念,表現自己呈現藝術的方式,藉此為大眾帶來喜悅。孫和平演唱自創曲「老闆」,大意為「想向老闆要求加薪」,旋律輕快;演唱泰雅古調的雲力思也以輕柔的歌聲打動觀眾。歌唱、舞蹈、瑜伽、擊鼓等多樣的表演內容吸引觀眾的目光,許姓觀眾覺得表演都各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希望可以透過這些表演,讓大家感受到人性的甜美。」阿南達瑪迦遠東區總秘書SS Dada向觀眾說明泛宇文藝復興的意念和RAWA的核心目標。此次演出不只讓表演者表現藝術之道,也讓觀眾有不同體驗。節目尾聲則是印度靈性音樂Kiirtan大合唱,歌曲中的梵文「BABANAM KEVALAM(永恆的愛無所不在)」,讓在場觀眾的心中襲起心靈藝文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