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樟文好聲音 小蘋果融入傳統音樂 – 2154期

文山區樟文里於本月22日在景美女中大禮堂舉辦「樟文好聲音」音樂會,由新樂國樂團演出,優美音樂加上舒適環境,讓在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樟文里舉辦音樂會至今邁入第五年,過去常以單一老歌或卡通組曲演出,但這次一改過往的風格,不但結合老歌、卡通組曲,還加上日前在台灣走紅的中國歌曲「小蘋果」。另外,台灣國樂界著名演奏家張永欽也到場參與,彈奏柳琴經典曲目,不僅抓住年輕人目光,也讓長輩彷彿回到過去。樟文里里長林淑珠表示,每年的組曲都是與新樂國樂團(見下圖,攝影/黃凱煜)合作,所以曲子都是他們親自挑選,而今年特色是西洋組曲及老歌,再融入近年廣為流行的音樂,如「小蘋果」和「Let it go」,多種不同曲風結合,盼能提倡傳統音樂,慎終追遠。

新樂國樂團是北台灣規模最大的業餘音樂團體,樂團人數甚至曾高達數百人;民國98年落腳樟文里至今,已連續五年在此舉辦音樂會,團長吳振福表示,因為他們是純業餘樂團,所以人員會不斷更替。新樂不只在樟文里演出,也會在各音樂廳做大型表演,吳振福認為,樟文里願意提供場地讓他們練習,團員絕對會盡力演出,回饋地方及樟文里。 

此次新樂帶來10首經典歌曲,本身也有在玩樂器的江姓民眾表示,新樂表演的曲目都很厲害,讓他聽得非常陶醉,同時也期盼「未來可以持續舉辦這麼棒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