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專注屏氣 萬芳高中射出好成績 – 2154期

萬芳高中射擊隊技冠群雄!第40屆全國中正盃射擊錦標賽於11月中結束,萬芳高中射擊隊於此次賽事表現優異,高中組和社會組都取得亮眼成績,在高中男子組個人步槍項目更包辦前三名,總計取得15項獎項。取得多項優異成績的學生林宇恒,更獲選印尼雅加達第39屆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首次參加國際賽表現就相當傑出,以新人之姿勇奪東南亞社會組第一。

手托穩槍身,以槍托抵緊右肩窩瞄定目標,屏氣凝神再擊發(見右圖,攝影/羅駿鋒)。這些細膩的基本功都要長時間地反覆操練,為了保持持槍的穩定,每周還有兩次肌力訓練。除平時的固定訓練課程,隊員在週末會到射擊場自主練習,即使射擊訓練苦悶艱難,卻沒有澆熄這群高中生對於射擊的熱情。中正盃錦標賽取得高中男子組團體第一的高勝軍說:「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也不曾想過放棄,只會讓我覺得更想挑戰。」高勝軍以未來成為奧運選手為目標。

射擊隊員梁勝奕認為,在大型賽事選手的技術都不分軒輊,排除雜念和緊張專注在比賽中,就能扛住龐大的壓力。萬芳高中射擊隊教練金慧枚表示,射擊相當注重心理層面的運動,當選手求好心切卻達不到應有的成績,心情會受影響,輔導選手技術上的問題,同時也幫助選手找回自己應有的信心和心態。

屏住的氣息,只為了更精准地擊中靶心;艱苦的訓練,就為了奪得獎盃的揚眉吐氣,每一發擊出的槍響,都是他們努力的證明,即使取得了傲人的成績,也不曾因此自滿,萬芳高中射擊隊依然在地下室射擊場持續地打靶訓練,不斷自我鞭策,希望能打出自己夢想的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