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三貓無處跑 特色文化難發揮 – 2154期

台北市政府商業處為推動貓空商圈,於23日在貓覽動物園站旅遊服務中心,舉辦第二次共識會議(見右圖,攝影/陳筠蓁)。

台北市政府於今年初成立跨部門的「三貓計畫專案小組」,計畫整合貓空商圈、貓空纜車及動物園(簡稱三貓)所面臨的觀光發展難題,會議中指出,現階段旅客停留貓空地域的時間過短、改善交通方面的配套措施亦不足等問題,皆需要研擬出新的解決方案,才得以串聯周邊資源,轉化為地區型的觀光,活絡三貓。

有民眾提出,網路查詢貓空遊園公車資訊不清楚,並期盼打造特色遊園公車,對此,台北捷運局表示:「由於遊園公車現在不屬於捷運局所管轄,但未來營運將由捷運公司負責,並以租車承攬的方式去拓展,而關於美化遊園公車會牽涉到許多法規問題,目前暫無考慮」。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里里長張佳南進一步表示:「針對開放性探討的交通管制計畫,希望維持現狀,因現有的交通管制行之已久,如果有變更管制的必要,公部門需加強資訊的宣導,民眾才能及時清楚得知最新資訊。」

貓空商圈的店家三墩石表示:「自家為因應市場需求,將原本品茗的茶館改型成茶壺博物館,希望能保留最初貓空的特色文化。」

台北市商業處與台北市貓空國際觀光茶情商圈發展協會預計於今年12月26日共同舉辦貓空的特色節慶活動──「貓空豐茶季」,不但可以認識茶葉文化,同時也能品嘗在地盛產的鐵觀音的新鮮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