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電腦壞了 電算中心高手立馬搶救 – 2153期

來自全校各系的電腦高手,透過考核篩選及實戰經驗,成為電子計算中心工讀生;校內電腦維修總仰賴他們的服務與及時救援,讓師生得以正常使用電腦與e化講桌等設備。

資訊管理學系四年級電算中心工讀生王柏翔表示,平時在接到維修單後,盡可能以資歷較深的同學帶領經驗較少的同學一同前往維修,透過實戰學習,讓每一位工讀生都能獲得充分經驗並將經驗傳承延續。

每日中午,電算中心維修工讀生們也會採輪班制以二人為單位,到全校教室檢查e化講桌,確保滑鼠、鍵盤、光碟機、網路投影等基礎設備能夠使用。

擔任電算中心維修工讀生,在校園內遇到設備問題層出不窮,每位老師操作情況也有所不同,對此,王柏翔認為,「溝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當下有效溝通並盡可能將問題排解。

憶起當初擔任電算工讀生的原因,除了有學長介紹之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自己對維修電腦感興趣,從維修自己的電腦開始,漸漸培養出興趣進而去修他人的電腦。

資訊管理學系一年級電算中心維修工讀生張庭豪(見下圖,攝影/李晏伶)表示,「幫別人維修電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並且也能從中學習到關於電腦硬體及軟體上的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