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迎耶誕 花木市場開心路 – 2153期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為迎接耶誕節,推出「聖誕嘉年華」特別企畫,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有DIY教學等許多免費體驗,活動還結合公益及環保,行銷之餘不忘回饋社會。

台北花木批發市場今年為讓民眾更了解花木市場,特別在本月22日推出花木市場獨有的「愛心拍拍樂」活動,讓參加者實際體驗花店老闆每日批貨流程,並實際參與競標;得標的花木能讓民眾帶回家,拍賣收入將扣除成本全數捐給「財團法人伊甸福利基金會」。台北花木批發市場經理莊秀卿表示,以往市場都將收入捐給「財團法人創世福利基金會」,今年會選擇伊甸,是希望能藉此幫助更多遭遇不同困難的人。

對於年年舉辦「聖誕嘉年華」企畫,花木市場零售商陳韻如表示,這幾年由於經濟不景氣,花木業也連帶受影響,舉辦嘉年華活動除了能帶動人潮,也能提升市場知名度。但她也提到,由於花木市場內商品同質性較高,同行間難免競爭,因此懂得與顧客做長遠生意,行銷自家商品,才是維持生意的關鍵。

市場固定舉辦的「聖誕市集」,是結合有機、生活及環保的二手市集,莊秀卿表示,花木市場每年都會向文山區民眾募集二手商品,目的是希望讓民眾藉由活動一同珍惜資源,響應環保。

花木市場看準耶誕節的商機,利用嘉年華活動行銷商品,且活動不斷推陳出新。此外,市場運用在地資源,以活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並藉此宣揚環保觀念。在景氣低迷的時期,為花木市場開創新的出路,努力打造屬於文山在地的花木批發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