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蚊子電影院 戶外復古風格吸睛 – 2153期

 文山區順興里辦公處於本月14日在順興桃花園舉辦蚊子電影院活動,免費招待民眾看電影外,還有炒米粉、油飯等傳統美食,吸引民眾共襄盛舉。

「蚊子電影院」意指在戶外舉行、用大螢幕投影機播放電影的電影院(見下圖,攝影/黃凱煜),與現今室內電影院相比,感受大為不同。首次舉辦蚊子電影院的順興里,選擇古裝大戲「西施」作為首映,濃厚的復古味獲民眾好評。

胡姓民眾表示,過去常聽父母提到小時候有這種開放式電影院,剛好有機會來體驗。

此次活動除了讓年輕人體驗復古味,更讓老人家回到過去。順興里里長單連城表示,蚊子電影院是他一直想舉辦的活動,希望用電影院的方式凝聚文山里民的情感。

單連城也提到,舉辦此次活動有二大困難,包括經費和影片版權問題。他分享,在籌備活動的這四個月,因為有各方人士協助,才得以解決經費問題;另一方面,他希望播映較具歷史意義的影片,一開始選擇「梁山伯與祝英台」,但由於無法取得版權,因而讓另一部「西施」成為順興里第一部放映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