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紅綠燈躲樹叢 駕駛傻眼 – 2153期

位於北新路寶橋路的交接路口、寶橋上與木新路連接處的紅綠燈,存在交通號誌不清、用路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問題,對用路人的交通安全形成了嚴重的危害。

第一個交通號誌問題,是位在北新路二段與寶橋路口,設置在肯德基旁邊的紅綠燈,因角度關係,可能讓用路人看不見右轉號誌,且行道樹枝葉茂密,遮住紅綠燈,導致用路人無法看見號誌。民眾黃文欣認為肯德基旁邊的紅綠燈還算看得清楚,路邊的樹木如果太過茂密,可能會影響到行駛時沒看見紅綠燈的狀況,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處理,保障用路人的權益。

對此,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此路口經實地勘察後,右轉號誌不至於看不清楚,將研擬在該路口遠端的號誌新增轉向支架,對於行道樹枝葉茂密的問題,也會通知相關單位修剪,降低民眾不便。而民眾若有交通號誌上的疑慮也可以直接撥打1999市民熱線、交通號誌維修通報專線0800-090234,或者打到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反應。另一個交通問題則是在寶橋路與木新路交接處紅綠燈,若要左轉辛亥路七段,必須等左轉號誌亮燈之後才能通行,但很多汽車、機車、公車時常不遵守交通號誌,造成對向用路人有安全上的疑慮,民眾林育誌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都會走這條路,常常要往新店方向上班的時候,都會遇到車輛不遵守交通號誌,自己騎車經過的時候會特別放慢速度以免發生車禍,也希望警察單位能夠加強取締。

負責此路口的權責單位台北市文山一分局交通組巡官莊鈞堯表示,平時尖峰時段有義交在路口疏導,會視情況放行車輛左轉,若在沒有義交的情況下,將會派值班員警加強巡邏取締,以保障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