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挑戰杏花盃 身障人士唱出自我 – 2153期

第三屆杏花盃身心障礙人士卡拉ok歌唱比賽,於本月14日圓滿落幕,成績前十名參賽者獲頒獎金、獎盃及獎品,主辦單位並提供現場民眾摸彩抽獎,資深藝人「大白鯊」陳今珮也到場獻唱,炒熱氣氛,最後終由高淑珍(見右圖右,攝影/林育伶)獲冠。

由中華民國尪公慈善功德會、文山區公所、國際獅子會300A2區第七專區、台北市張廖簡宗親會、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及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盲人有聲圖書館共同舉辦,第三屆杏花盃身心障礙卡拉ok歌唱大賽於文山區公所熱鬧展開,通過初試的29位參賽者,無論是聲音、情感投入程度或表情,個個實力堅強,冠軍與第11名相距不到十分,競爭相當激烈。

杏花盃每年都會邀請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到現場提供免費健康篩檢,此外,主辦單位也貼心準備餐盒,讓參賽者和觀眾欣賞演唱的同時,也能填飽肚子。評審黃建華形容「唱歌就像跑馬拉松」,比賽時全程都必須專注,而此次評分標準主要為音準、轉音技巧、表情及情緒展現,他也鼓勵參賽者針對不同歌曲做不一樣的挑戰。

今年拿下前三名的參賽者都是首次參加杏花盃的黑馬,「我覺得我的生命非常豐富、有意義,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愛唱歌!」冠軍高淑珍表示,自己從小就愛唱歌,享受站上舞台唱歌給大家聽的感覺。

主辦人中華民國尪公慈善功德會理事長張幸松表示,希望社會上的弱勢族群能勇敢走出來,利用一技之長和不同領域的人交流,同時也喚起社會的同理心,讓身障人士能樂觀堅強的生活。最令他感動的是,隨著杏花盃舉辦至第三屆,身障朋友不論是在心理上的成長、人生的願景與生活理念上,都逐漸充滿希望與活力,未來也會持續舉辦類似的公益活動,為社會注入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