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3D魔鏡夢遊來了! – 2152期

景文科技大學魔鏡夢遊展於本月7日至12月25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開展,青發處場館營運課技士林淇莉表示,此次展覽是由景文科大陳湘老師和視覺傳播學系學生們,從籌畫到布置場館都不假他人之手,像是活動海報還有實境攝影棚的佈景,就是學生的創意和巧思的呈現。

 活動現場分為三個區域:互動科技、實境攝影棚、奇幻創作,提供民眾免費體驗數位科技。在「互動科技區」,景文科大採用五台四點觸控的液晶螢幕,搭配體感機,讓民眾將動作投射到3D動畫人物中,進而體驗製作動畫電影的一小部分。

另外,「實境攝影棚」則擁有華麗的場景,由視覺傳播學系的學生們一手打造,將佈景布製成一張猶如國王王位般絢麗的座椅,再利用攝影機創造視覺上的差異,讓人彷彿置身於皇宮裡坐上王位。「奇幻創作區」的部分,使用3D筆供民眾試玩,參加者只需利用熱熔出特殊的材料,當描繪完圖形時,立體的物品同時也會呈現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