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風情雅致 貓咪陪你聽歌用餐 – 2152期

記者王筱涵/文山區報導

雅風音樂貓咪中途咖啡廳位在木新路三段的巷子裡,店內結合音樂、貓咪、咖啡和餐點,讓顧客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下享受精緻餐點,還有許多貓咪相伴。

老闆林心儀本身是音樂老師,這間咖啡廳當初是雅風音樂青少年管弦樂團的練習場地,但在樂團擴大後,隨著練習場地遷離而閒置。與貓咪有十幾年淵源的林心儀,決定在此成立中途之家,希望能增加貓咪被認養的機會。

談到音樂、貓咪與咖啡結合的契機,林心儀說,她將原本練習場地的舞台擺上一架鋼琴,就成為學生練習、發表或表演的小空間,而民眾只要與咖啡廳簽約,就可以在這擁有自己的舞台,於固定時間表演。林心儀更運用本身音樂的背景,和得過金曲獎的音樂同好合作,為流浪動物創作歌曲,製作成愛心義賣CD,義賣捐款會全數捐入中途之家。將貓咪中途之家和音樂結合的林心儀,希望來這邊的民眾能獲得更多享受,便有了販賣咖啡和餐點的想法,讓雅風音樂貓咪中途咖啡廳一步一步地被勾勒出來。

咖啡廳裡近20隻的貓咪,多半來自各地愛心媽媽的救援,另一部份則來自民眾的委託,在評估貓咪的情況後簽訂合約,並收取相關照顧費用。偶爾,林心儀在街上或網路發現可憐的貓咪,也會將牠們接回來,盼透過中途之家,找到下一個愛牠的主人,此外,她也會以問卷、面試及家訪的方式把關,確保貓咪能和新主人過得幸福快樂。

曾是雅風音樂教室學生的林姓民眾表示,自己非常喜歡貓咪,幾乎天天都會到店裡報到,讓貓咪陪著她念書。對動物的關心及音樂的熱忱,成為雅風音樂貓咪中途咖啡廳最大特色,也讓這裡除了精緻美食外,更多了一絲溫暖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