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郝龍斌回娘家 探視興隆公宅 – 2152期

 

前台北市市長郝龍斌、文山區立委賴士葆受到市議員李新邀請,於本月8日一早「回娘家」,參觀文山區興隆公宅1區。郝龍斌對內部設施讚賞,也在現場對柯文哲發表「前市長的叮嚀」。

興隆公宅1區自上月30日至本月5日開放民眾參觀,8日特別為安康住戶開「特別場」,由建設方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接待民眾。都發局局長邊泰明、前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前社會局局長王浩隨郝市長同行,市議員徐弘庭、秦慧珠也到場。李新、明義里里長仇世屏和都發局人員也在參訪後繼續留在現場,傾聽安康居民的意見。

郝龍斌表示,國家工程委員會的金質獎,品質一流,也會努力爭取價錢更合理降低的可能性。郝龍斌感謝國民黨文山區眾位議員協助,也特別提到賴士葆的建議,讓興隆公宅不只嘉惠市民,更為安康居民提供居住的新選擇。賴士葆引用立委蔡正元的話:「我是台北市選出的立法委員,只要是為台北市好的,我都會做。」李新與仇世屏希望能將原安康住戶的租金再調降,賴士葆也表示,自己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租金降價。

郝龍斌也隔空建議柯文哲應「先了解,再傾聽」,尊重專業。感覺目前柯文哲對多項政策的熟悉度還不足。現場民眾送給郝龍斌一塊粉紅色心形的大卡片表示歡迎,也盼望藉由卡片讓郝市長更加了解安康民眾的處境。

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住宅服務科科長王金棠表示,可容納戶數中的三分之一,是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協助安康住戶申請。都發局目前收到的入住申請件數已超出預期,住戶申請也反應良好,經過社會局的審核,最快在今年12月便可入新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