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親子奉茶 溫馨傳情意 – 2152期

記者林育伶/文山報導

文山區公所與文山公民會館於本月7日攜手舉辦「親子奉茶體驗活動」,現場不但能品嘗現泡的茶,最重要的是讓孩子藉「奉茶」向父母表達孝心。

活動中有專業茶師介紹茶具、示範泡茶,當活動的重頭戲「親子奉茶」登場時,孩子們專注遞茶的模樣搭配天真的笑容,讓坐著的父母看了流露欣慰、喜悅的神情。

此外,活動還穿插孝了慈仁義楷模頒獎與文山新移民茶舞表演節目,當天工作人員皆穿著傳統服飾,主辦人姚宜華表示,茶的歷史悠久,也是文山區的特產,希望利用在地的資源,將茶做為傳情的工具。

「關心今日的老人,就是關心明日的自己。」文山區區長蔡培林表示,在高齡與少子化的趨勢下,家庭更應發揮價值,未來會繼續舉辦相關活動並結合文山特色,增加親子相聚的溫馨時光。

民眾林澤信說,很喜歡參加親子活動,此次活動讓他更加了解茶的知識。民眾謝雅惠是在朋友的推薦下參加奉茶活動,並表示未來還是願意參加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