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聯合募書 送愛進偏鄉 – 2152期

台北市立景美國民中學與財團法人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舉辦募書活動(見下圖,攝影/劉庭歡),募得書籍將全數捐至偏鄉地區,讓每個孩子都能透過閱讀看見世界。

景美國中自上月起,舉辦為期一個多月的募書活動,活動發起人王桂蘭認為,要改變一個人的生活必須先從閱讀開始,才會在校內會議上提出了募書送往偏鄉的計畫,獲得教職員的好評後,她開始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洽,在校內舉辦募書活動。

活動至今獲得師生的廣大迴響,二星期內就募得200餘本書籍,王桂蘭表示,活動開始前,她會先向學生宣導這次的聯合募書活動,並藉著播放誠品基金會送書到偏鄉的相關影片,讓學生更加體會書籍能帶給他人多大的幫助和快樂,才讓募書活動進行得如此順利。

景美國中教學組長王俊杰則說,校內努力培養學生的閱讀風氣,在課後輔導的閱讀課程中,學生能在老師的帶領下閱讀完優良課外讀物和時間。

王桂蘭也提到,此次的聯合募書活動時間至本月30日止,一同將好書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